禾光

〈从黑暗中汲一点光〉
北极圈CP爱好者/BE重症患者

[盾铁] 过度占有 第一章

*梗概:

终局之战后,史蒂夫·罗杰斯选择回到过去寻找诗和远方。东躲西藏了二十年,不小心误打误撞走进一场招聘会……
什么?!
正在寻找新管家的亿万家产继承人托尼·史塔克对他“一见钟情”??!!

等等......如果你以为这是个甜甜的恋爱故事那就大错特错了。

执意留在过去的史蒂夫·罗杰斯并不知道他的超时空存在将导致一场前所未有的世界级危机。
他必须小心应对。而这将彻底改变他的命运以及整个宇宙的未来。





*阅前必读:
一、人物设定依照MCU,部分参考AA、漫画,但只有一点点,基本上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设定。可以放心看。
前半部暂时清水中。

二、别被标题骗到。看名字甜甜的(?)但我其实想正经(虐)。
一年了,复联四依然是我的意难平。
本文其实涵盖漫威现阶段全部电影系列。
所以嘛,在合乎情理的基础上,你会在本篇文章中看到很多老朋友出场。

三、HE/BE待定。(其实是我这个脾气==就连大纲都经常改来改去的。)
添一条,我连名字也改了……








第一章   招聘会




“少爷……少爷?安东尼·史塔克!” 

埃德温·贾维斯,作为一名史塔克家族的称职管家,职业生涯曾遇到过无数的挑战,可他是家族里忠诚可靠的一员,从来没有失掉专业人员该有的从容不迫。但为了唤醒办公桌后昏昏欲睡的小主人,小声提醒根本无用,他只能抛弃这些优雅规矩,大声冲着睡意朦胧的少年吼叫。 

托尼·史塔克被这大分贝吓了一个激灵,但他的确是迷迷糊糊的。他抬起头来随口问道:“到第几个了?” 

“第42号,先生。” 

“唔……”他打量着眼前的应聘者,一位板板正正穿着整齐正装的中年女人。她之所以没有被前面41位失败的面试场面气到想要甩手走人(这小子对着每一个人评头论足,有好几个姑娘是哭着跑出去的),当然是丰厚的报酬这唯一的原因才让她咬牙从早上忍到中午。不过她的忍耐很快就结束了,像前面41位失败者一样,掌权者随手一挥,决定了她的命运。 

“她看上去随时会从包里掏出一把枪来对准我,威胁让我扔掉披萨,改吃沙拉。没门,淘汰。” 

好了,现在这位女士的嫌恶表情看起来的确像是要掏出武器对准托尼来一枪。但是她没有。她从鼻孔里发出不屑的哼声,贾维斯的“抱歉”还没有说完就扭头推门出去了,显然是在这个阴暗的办公室里呆够了。 

“少爷,您不该是这种态度,很伤人。42位面试者中,没有一位能让您满意吗?”贾维斯对这位任性的小主人也很是头痛。 

“如果他们不能够忍受我这种态度,那么他们也不配在我的家族里工作。而且我得信任一个新人?你知道我的信任危机有多严重的。我信任的只有你,贾维斯,尽管你有时候也会对我冷嘲热讽。” 

“我已经老了,少爷。我也想过一种退休生活了。” 

“胡说。是不是奥巴代亚跟你说什么了?我告诉你,他可以帮助我接管父亲的产业,同时这也是暂时的,但他不能对我家里的事情指手画脚……” 

“斯坦恩先生什么也没有说,他一直在尽心的帮助我们,包括在新的史塔克工业大厦建成之前,他贴心的找了这里作为新的办公地点。”贾维斯耐心解释道,“自从老爷和夫人……离开后,他在很多地方都帮了你的忙。而我,我总是觉得做事情有一些力不从心……” 

“又是胡说。你还没有老到端不动盘子吧,你打碎的那些贵重物件我也没有要你赔偿。我开玩笑的。贾维斯,你知道我没有把你当做仆人。”托尼站起来,注视着这位陪伴他长大的老管家,后者头发已经花白了,精神看上去也大不如前,托尼当然不会再要求贾维斯服侍他,他只是不希望又一位亲人一般的长辈离他而去。“留下来,别丢下我一个人。” 

贾维斯目光低垂,避开托尼的视线。“我已经想好了,请你尊重我的意愿......安东尼。”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他抽抽鼻子,调整了一下表情,他的小脑瓜里在想什么谁也不知道。当他恢复了那副一切都无所谓的姿态,坐回到高大的皮质转椅上,冲着门口张开怀抱的时候,贾维斯悄悄松了一口气,但又觉得心怀愧疚。 

“好极了!那我们还等什么?下一位呢?让她进来!我敢保证她一定是最合适的人选!”托尼高声道。 

“没有下一位了,她们都被你淘汰了......也许我可以再发布一份广告......”贾维斯翻看着面试名单。 

“得了吧!肯定有人赖着没走,等待最后一击呢!那个幸运儿!”托尼热情高涨到反常(贾维斯知道他在生气),跳起来冲到门口,然后一把拉开。 

走廊上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我还是再登一份广告吧。少爷,除了金发碧眼,身材丰满这类很明显跟管家职业挨不上的条件之外,你还有什么特殊要求吗?我可以替你斟酌之后登报。”贾维斯在他身后幽幽道。 

 



此刻一个身着红黄制服,手捧着一个巨大的披萨包装盒的年轻人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向这边探了探脑袋。他似乎对那些刚刚挂上去的科室标牌很疑惑,但走廊上的其他房间都紧闭着,只有尽头的这一间开着门。 

“有谁订了披萨吗?额外加超多芝士?”他离着两人很远,小心翼翼的问道。 

托尼朝着他挥了挥手:“走过来点。是我订的。”同时,他转头对贾维斯毫不客气的说道:“她来了。” 

“他是个男人。”贾维斯纠正道,有点生气。托尼在故意为难他。 

“管他呢。”托尼招呼那个犹豫的年轻人向前走近一点,“披萨可以先放一边,嘿,帮我个忙。把你的帽子摘了。” 

诡异的要求。贾维斯心想,而且绝对是故意的。这个小鬼头。他已经预想到结果了,可他不能阻止托尼胡闹,他自找的。 

那个送披萨的年轻人仿佛整个身体都僵硬了,贾维斯猜他大概想扔下披萨盒就跑,可怜的、被愚弄的小伙子。但他没有扭头跑掉。可能是因为托尼朝他递出了几张百元大钞。嗯,蛮有诱惑力。 




斯坦恩先生选的临时办公地点真的太差了,百叶窗透进来的阳光少得可怜,大半个走廊都隐在阴影中。送披萨的年轻人终于有所动作,他仍然稳稳托着巨大的方盒子,同时尽可能低下头,缓慢的用左手摘下了帽子。 

璀璨的金色短发混着空气中的浮尘,轻快跳跃于午间阳光中。 

托尼就这样看着,有一瞬间的失神。他只是随口一说,可上帝真的立刻就给他送上门一个金发美......男?哇哦。 

贾维斯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轻轻的咳嗽了两声。 

托尼回过神来,“嘿,拿着你的小费。给我披萨吧。你叫什么名字?”他眯起眼睛试图看清年轻人制服上的姓名标牌,可下一秒披萨盒子就飞一般的到了眼前,“嘿,悠着点!”贾维斯立刻接过了盒子。托尼绕过巨大的披萨盒,向着逃跑一般消失在走廊尽头的那个年轻人大喊: 

“嘿!呃......史蒂夫!你有想过换个工作吗?!” 

没人回应。托尼失望的撇撇嘴。 

“少爷,你真想要他做你的管家吗?”贾维斯把披萨拿进房间里,随口问。 

托尼已经吞了一大口香喷喷的披萨,看也不看他一眼,含混着说道:“当然。” 

贾维斯叹了口气,转身开始联系这家披萨店的老板。拿到一个员工的信息不算难事,可贾维斯觉得那个小伙子好像对当管家这件事不会太过热衷。实际上,他对那个人的兴趣好像还要更多一些。 

 托尼:“如果没训练好他,你也别想走,贾维斯。”

贾维斯:猜到你会这么说了,少爷。



史蒂夫奔逃出那栋办公大楼,转身走上繁华热闹的大街,冲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警惕地向四周张望,暂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物。他暗自懊悔,不应该掉以轻心,差点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来(也许只是碰巧,谁知道呢?)。拐过几条街后,他在一个散发着食物味道的热狗摊前停住,稍微思考了一会儿才买了一个,然后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然后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忘记收那盒披萨的钱了。 

 

哦,纽约啊。 

他抬头望着不远处高耸入云的帝国大厦,捂着空空的钱包口袋,感叹道。 

 

是的,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初代复仇者,超级英雄......在打败灭霸、拯救世界之后,选择留在了1970年,成为了一名......打工仔。 

别露出那副难以置信的样子来,拜托。你选择过一种普通人的生活,就得承担普通人的痛苦。房租、食物、保险、医疗......现在这些花费可都要他自己报销。他可不能冲进神盾局或者他认识的任何一个人面前,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份,然后求一份工作。哦,那会毁灭世界的。 

史蒂夫本来打算找个地方与世隔绝,但是他还是没忍住去见了佩吉,两个人都了了心愿。但是鉴于佩吉已经家庭美满,史蒂夫也无意去打扰她,所以他做了告别,并且重新规划了自己剩余的人生道路。想法很美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与心爱的人组成家庭,携手走完一生......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当了几个月的伐木工之后,他对自我放逐感到了一丝厌倦,于是带上所有积蓄环游世界一圈之后又回到了熟悉的纽约。时间飞逝,一年、两年……二十年就这么过去了,史蒂夫挣下的钱甚至还不够买一套自己的房子(而且他时常接济穷人)。不过他体会到了平凡人的生活。这一次他可没有盾牌,也没有了之前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身份,有的只是史蒂夫这样的一个普通人,在纽约市千辛万苦的养活自己,每个月最困难的事就是凑齐布鲁克林区最抠门房东的租费,不至于让自己流落街头。送奶工、快递员,以及现在的披萨店外卖员......偶尔他还能帮着楼下蔬菜店的老板搬货。每月交清房租之后如果略有剩余,他还会去次酒吧。他尝试过几次展开一段关系,但都没能成功。不过他觉得自己还算过得去,起码像个普通人了,除了还是不太会谈恋爱,不是吗? 

嘿,可有时候事情会自己找上门来。比如,今天的订单很奇怪,史蒂夫送到了目的地却没有找到人签收,就在他回到街上纳闷的时候,在遛狗经过的老先生让他到旁边那栋灰色的大楼里去碰碰运气(“最近这里正在改造,也许那人搞错了门牌号码”)。好吧,这事时常发生。史蒂夫向热心肠的老先生致谢,然后飞奔上楼。 




哦,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一点也不像是普通人会遇到的。 

史蒂夫·罗杰斯和年轻了大概二十岁的托尼·斯塔克碰了个面对面。 

感谢上帝,他不认识自己。但史蒂夫仍然感到莫名的紧张,于是他跑了。 

而现在他在很认真的考虑要不要躲起来。二十年来自己小心谨慎,隔段时间就搬家,到过农场挤牛奶,也去过森林伐大树,总是尽量避免碰上老朋友。他觉得那个指路的老先生有问题,但也没办法回去再找。披萨店不能再回去了,如果托尼看到自己的名字联想起点什么的话,后果很严重(史蒂夫不能保证他没看到自己的脸)。一个本该埋在冰块里的失踪人员突然活生生在纽约的大街上跑来跑去,怎么想都是很难解释的事情,如果引起其他不受控制的连锁反应...... 

史蒂夫被这个可怕的念头惊到了。他在大街上跑了起来,路人纷纷让道,以为纽约市的高压生活又逼疯了一个可怜人。 

不过史蒂夫的逃跑计划没有机会得到实施,贾维斯的“情报网”显然要更快一步。当他终于赶到布鲁克林区租住的小公寓楼下,一辆崭新干净的小汽车已经在那里等了他好一会儿了。 

贾维斯带着温和的笑意向他挥挥手。 

“史蒂夫·罗杰斯先生,午安。我们能谈谈吗?” 




史蒂夫的肚子咕噜噜叫了起来。


评论 ( 16 )
热度 ( 18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