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光

〈从黑暗中汲一点光〉
北极圈CP爱好者/BE重症患者

【方高】 边缘 30(下) 全文完




“你说咱不管能行吗,你看看,这满垃圾桶里的油条,成天吃这个,这身体能好吗?”趁着她哥跟高刚在卧室里醒酒的功夫,郭冰在厨房里翻箱倒柜检查了半天,得到的结果就是对高刚的个人生活质量的极其担忧。

“这不是高队吃的东西,”二郎踏进厨房,“这是他,买回来给别人吃的。”

“什么意思?”郭冰转过头去,二郎没回答她,只是手里捏着一个小东西。

黑色的一块,还不及二郎的半个拇指盖大小。郭冰看到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东西她在大队时候倒是用的不少,是她再熟悉不过的!

针孔摄像头!只是这东西怎么会在……

“郁局单独安排的,也是主治医师的意思。高队……情况不太好。”二郎让出路来,低声道。“他们都在客厅里,你也去看看吧。”

郭冰向着幽暗的客厅望了一眼,哪吒他们端坐在沙发上,神情呆滞的盯着茶几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郭冰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加入到观看监控的队伍里,没人说话,连呼吸也是轻微的,屏幕上散发出的荧光映照着他们如同鬼魅。



 

月亮快爬到头顶了。窗外的光清澈透亮照的跟白日似的,可远处却是幽沉的黑暗。高刚看着卧室墙上挂着的那块石英钟表,分针秒针都不转了,时针停留在将七点的位置,隔上几秒就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动,大半夜里让人听了直瘆得慌。

“想什么呢?”方新武靠过来,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高刚身上,故意要引起他的注意。

高刚捉住那只不安分的手,顺势把方新武拉过来,两人亲亲密密的挨在一块儿,方新武倒也老实了,靠着高刚安静的睡熟了。月光下,方新武的面容竟比白日里还要清晰温柔些,干净的脸颊上也没有伤痕,呼吸一颤一颤的,温热的鼻息弄得高刚胳膊痒痒的。他悄悄摸一摸方新武下巴上泛青的胡茬,嘴角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丝笑意。



 

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多好啊。



 

“郭旭要我去香港,他要去那里学习,我有点动心了。”他突然说。

方新武在他怀里动了动,声音听上去闷闷的:“想去就去嘛。”

“我想你也跟着来。”

方新武嗯了一声,又不答话了。过了一会儿,才带着些不情愿,把头抬起来:“你可想好了,要去吗?”

高刚犹豫半晌,“我是想着……再这样下去,郭冰他们会看出来。”

方新武听了这话,有些赌气似的把头扭到一边去了,“他们又不是傻子,你演戏太差劲了,他们看不出来才怪呢。”

高刚的怀抱一下子就凉了,方新武一走,他的心里就跟空了一大块似的,又急忙把闹别扭的人搂回来了:“我是笨,显得你聪明呗。”

“唉。”

方新武乖乖地靠过来,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轻轻地叹息了一声。

“他们来了。你要走了。”




“你走吧。”方新武低声说,“你不能一辈子就这样了。我……我也不能把你困在这儿一辈子。”

“胡说什么。我就在这儿陪你,哪儿都不去。”高刚最不愿听这些话。

“你……”方新武转头刚要反驳,高刚已经低头深吻下去。

方新武不得已沉默了。



 

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高刚揉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起身到屋外取点水喝,收拾停当了,还是一切照旧。洗漱、慢跑、买饭,回家,跟睡得迷迷糊糊的方新武斗几句嘴,最后还是老老实实跑到厨房下鸡蛋面。

方新武穿着高刚的薄背心在客厅呲溜呲溜的吃面,一边招呼高刚来看电视上的肥皂剧。在厨房洗碗的高刚说才不去看那娘们唧唧的破剧,胡乱擦了两把手上的泡沫就夺过了遥控器,调到了一板一眼的新闻频道。方新武扔下饭碗就去夺遥控器,高刚又不肯给,明明是两个老大不小的人了,可吵起来就跟孩子一样,等到两人在沙发上闹起来,也没人再去管电视上演的是什么了。

窗外透进的阳光和煦温暖,带着余生永恒的温度。时间就这样慢慢流逝,高刚很庆幸,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伤害,没有痛苦。



 

最重要的,没有人会被遗忘。

 


 

——————正文完——————




番外    山水有相逢



 

“我不管会违反几项规定!也不管要受什么处分!我们必须马上下飞机!我管你什么狗屁规定!”哪吒扶着郭旭被机场人员堵在下飞机的舷梯上,离地面有四五米远,郭旭抓着轮椅上的扶手,气得破口大骂。

不就是我忘带证件了么?难道还要老子飞回去拿给你们看么?!

“不是我说你,哥,这东西你也能忘?”哪吒小声说。

“你向着我向他?!”郭旭炸毛。

“这特殊时间人家认真点也是应该的……”



 

“大清早的吵什么!”

呼啸而来的警车直直在小型客机的舱门口刹住车,哗啦啦跳下来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员。为首的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仰着脸冲着舷梯上的郭旭扬了扬手里的枪,“你报警啊?”

郭旭想说才不是他报的警,是拦着他不让他们下飞机的几个怂蛋报的,麻烦你枪口对准他们行么?可视线对上这小警员的脸,郭旭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你你你……”支支吾吾了半天,简直像是要背过气去。哪吒也看见了,差点一松手把郭旭送下去。

“混小子,我说你给我抓牢点啊!”



 

高刚不知怎么了,头一次有点晕机,飞机停在了目的地,在机舱里待了好半天才觉得舒服了些,正准备下飞机呢,却看见两个人严严实实的堵在了门口,只得走过去把哪吒推到一边,摇摇晃晃的走下了舷梯,外面阳光简直明亮的刺眼。

“怎么回事啊。干嘛不让我们下飞机?”他用手挡着耀眼的光线,来到那个小警员面前。

“你是他们老大啊?”小警员随手敬了个礼,“长官好,证件不带全,难免会引起误会的,在这儿僵持着也不好,去贵宾室里坐坐吧。”

高刚头还有些晕,只觉得这小警员声音有点耳熟,也没细想,他知道在这儿僵持着不是什么好事情,便招呼还在飞机上的两人:“快下来吧。赶紧联系郭冰那边,看看是不是交接出了什么问题。”

哪吒赶紧答应着,推着郭旭小心下了舷梯。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多说话。



 

贵宾室里。

联系完郭冰,一行人都在舒适的大沙发上吹空调。七月了,香港的热天儿也不是吹的,分分钟能热晒一层皮。高刚觉得自己可能还晕着呢。看人一个都有两个大。这儿,难不成还有水土不服?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转头一看,郭旭和哪吒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站立在一旁守卫的那几个警员身上,眼都不带眨的。一会儿,又盯着自己的身后看个没完。

“你们瞅什么呢?”高刚问。

“长官,喝杯冰水。”身后绕过来一个人,是刚才的那个小警员。

“谢谢。”高刚站起接过,视线自然对上对方的脸。可是起的有些急了,头晕手不稳,水一下子就泼在了对方的身上。

高刚盯着那张脸,无数回忆刹那间涌现,重合。

小警员僵了一会儿,手还保持着递水的姿势,浑身湿哒哒的,“什么情况?!”

高刚几乎听不清自己的声音:“你叫什么名字……什么名字?”

哪吒和郭旭在他身后几乎也屏住了呼吸。

小警员眨巴眨巴眼睛,心想这个长官可真奇怪啊,不过还是乖乖回答。



 

“长官,我叫李家俊。”




——————全文完——————




感谢 @赤子涛精英炮 、 @倾城予梦 小伙伴们,我们的爱让他们永生不死。

感谢高刚、方新武......每一位为禁毒付出血泪的英雄们,他们的付出和牺牲,爱与往事,值得我们所有人的铭记。


评论 ( 7 )
热度 ( 36 )

© 禾光 | Powered by LOFTER